广东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突出香港元素吸港方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突出香港元素吸港方人才
2010年03月1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3月19日电 (记者 孙建驹)广东省第五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19日在此间启动。此次大赛更注重与香港的合作,力争吸引更多港方设计人才和设计服务融入广东的工业设计。

  本届设计大赛的主题是“面向现代产业的设计”,希望借此对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起到促进作用。粤港高校、粤港设计机构、粤港设计师和广东制造企业等个人、团体均可参加此届大赛,大赛将历时八个月,给参赛单位的设计预留足够的时间。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建初表示,本次大赛更加注重与香港的合作,利用广东毗邻香港的优势,积极与香港工业设计对接,力争吸引更多港方的设计人才和设计服务融入广东省的工业设计,借此来提升广东现代服务业水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本届大赛首次与工业设计人才职业资格评价和职业能力鉴定相结合,引入国际先进的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评价标准,评定出不同等级的工业设计师,从长远角度去探索建立设计产业与设计人力资源建设协调发展的长效机制。

  本届大赛在符合广东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优势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中,重点鼓励12个项目征集方向,不仅包括新技术、新材料在各产业领域应用的产品设计,信息化及装备制造产品的设计,节能低碳及环保产品的设计,也包括基于扩大内需的工艺品设计,面向金融服务的产品设计,围绕廉租房的装饰和家居用品设计等比赛项目。

  据了解,位于佛山顺德区的广东工业设计城,将作为本届大赛的活动平台。该设计城去年9月成立,建设总面积将拓展到2.8平方公里,现已聚集了不少从香港、深圳、广州而来的工业设计师。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