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深圳涉网络传销骗近30亿 打李泽楷旗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企深圳涉网络传销骗近30亿 打李泽楷旗号(图)
2010年03月26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5日到访麦酷位于金钟力宝中心的办公室,但已人去楼空,只见其公司名牌仍在。有单位业主公司的职员透露,麦酷在农历新年前后提前终止租约搬走。(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家港资科技公司,讹称“小超人”李泽楷持有30%股份,并以此虚假噱头,在深圳涉嫌进行网络传销,吸引境内外人员入会,会员达60余万人,获利总计近30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近40名会员联名投诉至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据悉,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受理此案。因此案涉及面广,或需多部门联合调查。

  投诉会员代表谢淑华介绍,会员被介绍入会时,介绍人称ABM香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为赵中华,“小超人”李泽楷持有30%股份。公司专门提供网络电话服务,顾客只需下载一款网络电话功能软件Mycool(后更名为colala,最新版用名joyme)到手机当中,就能享受其国际长途7分钱/分钟,国内长途6分钱/分钟等通讯服务。

  谢淑华介绍, ABM香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美亚国际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MDG香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会员分为三个等级,奖金从1650元(C级)到6600元(E级)不等,成为会员后可通过发展下线的方式,得每人次会费10%的提成。成为代理商则需要满足一定积分要求,可享受全球业绩季度分红、配股等收益。

  谢淑华表示,邻居黄小姐介绍入会时,她曾到香港进行过实地考察,在金钟道89号力宝中心2栋20楼2002室见到了ABM旗下的“麦酷国际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Mycool产品体验中心”。她称,并未见过赵中华本人,只在中心大堂见到过挂有李泽楷的照片,便对“李泽楷持股30%”信以为真。

  投诉信称,麦酷国际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于2009年2月24日在香港注册,属于私人公司,公司编号为1308938,目前并未注销。公司在深圳的销售部共有李鑫、黄仁孝、蒙某等5名高层进行产品推销。

  今年2月8日,ABM公司传来将与内地著名的直销企业南京中脉合并的消息,当时平台发通知称,在内地所有60万会员将转入南京中脉。且通知宣布,转入南京中脉的会员将不再推销网络电话平台,而是转而销售南京中脉的产品。自此后,网络平台再也打不开,Mycool的账号再无法使用。

  谢淑华及其它会员表示,通知发出后,他们才知道会员数如此巨大。按照每人3000元会费计算,公司总计可从60万会员处获得18亿元的投入资金,加上办理转移平台补差资金等获利,该公司总计可从会员处获得30亿元的收益。

  2月26日,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公布一条严正声明,称“中脉公司从未与任何一家公司进行所谓的合并、联营,以上传言均为对中脉公司的恶意诽谤和诋毁”。

  在意识到可能陷入了网络传销诈骗案后,数十名会员向公安局报案。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受理此案。有媒体25日证实,位于香港金钟力宝中心的体验中心现在已经人去楼空,管理处称其春节期间已搬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