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版全球金融中心出炉 香港逊于上海居第六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版全球金融中心出炉 香港逊于上海居第六位
2010年04月0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内地编制的首份“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7日在上海发布。纽约以711.5分位列指数榜首位,而伦敦和上海分别以597.7分和528.8分位列第二和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只凭借489.2的综合评分,杀入全球榜前十位,位居第六。指数报告还指出,在是次全球金融海啸中,上海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充满自信’且‘引领复苏’”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指数榜专案负责人、上海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研究中心主任庄崚博士表示,指数榜的设定宗旨和测算原则,主要从金融中心能级、发展与引领潜力、金融生态系统等三大方面遴选了68项指标,为确保指数公正和权威性,编制中所采用的基础数据均来自世界著名组织、行业协会与咨询机构所发布的公开资料。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