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内地与港经济合作不应被理解为伸手拿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内地与港经济合作不应被理解为伸手拿便宜
2010年04月13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4月13日电(记者 于晶波)香港“财爷”曾俊华13日在此间举行的一个午餐讲座上表示,内地与香港经济优势互补符合双方的自然优势,属于互惠互利,不应被理解为“伸手拿着数”(伸手拿便宜)。

  近30年来,中国内地经济的飞速发展,为香港经济带来不少机遇,与此同时,中央对香港经济的支持亦是不遗余力。

  谈到内地与香港经济合作,曾俊华表示,一直以来,内地与香港的经济优势互补都符合双方的自然优势,属于互惠互利,共创双赢,不应该被理解为“伸手拿着数”(伸手拿便宜、好处)。内地是香港的腹地,为香港提供土地、劳动力和原材料,而香港则为内地提供资金和技术。

  展望未来,曾俊华指,香港经济的增长动力将来自知识型经济的发展以及与内地特别是广东省的经济融合。在国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香港要扮演一个更积极的角色。

  这位“财爷”引用美国已故总统艾森豪威尔的话——“只有强者可以合作,弱者只可以乞求”来形容粤港合作为强强合作。他指,粤港各自拥有优势,且已在不同范畴上在全国以至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香港和广东省现在都身处经济发展的重要时刻,两个强者透过合作必定能带来更大动力。

  在内地与香港经济融合的过程中,不少人曾忧虑香港有被边缘化的危机。对此,曾俊华表示,内地与香港经济之间,有互相竞争的部分,但更多是互相合作的部分。他指,“悲观者,会在每一个机会中看见困难,而乐观者,则在每一个困难中看到机会。”(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