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为全球最大教室 港教育部门公帑助学生游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视为全球最大教室 港教育部门公帑助学生游世博
2010年04月3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海世博会今晚正式揭幕,香港学界视世博为“全球最大教室”,可让学生一次过认为中国古今文化及各国发展,纷纷组团参加。教育局正式拨款约700万元,让学生可以900元参加原价6000元的5天世博交流团,顺道与当地政府和学校交流,名额1200个。中小学亦准备自组交流团前往世博,并筹备专题探究等教材启发学生思维。

  去年港府《施政报告》提出探化国民教育,教育局将在今年起3个学年内,分批安排1万名师生到内地城市交流。局方于年初已举办北京及文化古城考察团,有2500名学生参加,第二波拨款约700万元,于8月份举办“上海世博——沪港双城文化及长三角规划与发展之旅”,学生可以“一五折”团费参加原价6000元世博5天精华团,游览名胜及内地企业,名额约1200人,若申请人数太多,则以抽签决定。

  5天行程的“主菜”当然包括两天世博园区畅游,暂定中国馆和香港馆是必到场馆之一。局方计划围绕新高中通识课程内的“中华文化与现代生活”单元,要求学生完成专题研究,和提交对世博会的观察和反思文章等。学生参观世博外,也可透过到访其它上海企业等认识内地经济发展。

  除了教育局举办世博团,学界也投入热潮。元朗裘锦秋中学获校董捐款,安排旗下3间中学的中四学生联校游世博,学生只需付出1000元,便可参加原价逾3000元的游学团,每校资助约10多万元。

  元朗裘锦秋中学副校长兼通识科主任何世昌说,约30名中四生8月参加世博7天团,旅程配合通识科现代中国单元,专题包括改革开放30年、历史保育等,“每名学生需完成独立专题探究,和事前计划行程表,同学在老师指导下,估计会相当认真游世博”。

  何世昌又指出,来自贫穷家庭的年轻人也有权争取学习机会,学校将资助一名综援中六优异生参加校外组织的游学团,免费游世博7天。

  小学方面,九龙城圣三一堂小学也计划举办小四至小六级“亲子世博团”,暂定7月中到世博5天,但团费全数由家长支付。校长高俊镇表示,期望学生透过参观学习环保生活,启发创意。高俊镇指全场逾100个展馆,学生可与家长、教师整天留在园内畅游不同展馆,笑言可“朝九晚九”游世博,值回票价。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