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港人香汤浴佛 三百万善款赈济玉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数万港人香汤浴佛 三百万善款赈济玉树
2010年05月22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21日电(记者 周志彬)5月21日是农历四月初八佛诞节,香港数万名佛教善信趁着假期来到红磡香港体育馆参加“开幕浴佛典礼”,藉着沐浴佛像,净化身心,三百多万港元的善款同时交付内地用于赈济青海玉树震区。

  “当……”仪式在两名出家人击鼓鸣钟三声后正式开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等出席盛典并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致开幕辞时表示,过去几个月香港佛教界曾发起台湾风灾、海地地震和青海地震等筹款行动,他以此体会到香港之所以叫“福地”,是因为香港人有自利利他的“菩萨精神”,他鼓励青年人行菩萨道,树立积极而正确的人生观。

  曾德成致辞时表示,佛法可以觉世导民,对促进社会祥和安定,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亦是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

  大典中亦举行仪式,由觉光法师向彭清华递交该会为青海地震募集的300多万港元支票,其中的200多万港元善款将用于赈济青海地震灾民,另外100多万港元则用于协助青海地震中倒塌的著名寺院禅古寺。

  在佛声唱诵,佛音萦绕下,嘉宾及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一一恭行浴佛仪式,以香汤沐浴佛身、香花供奉如来。众多信众则扶老携幼,赴红馆外的浴佛亭行浴佛之礼。

  一位正等待行浴佛礼的陈小姐表示,她喜欢浴佛的形式和意义,通过浴佛,可以净化心灵,暂时远离烦嚣;林小姐则表示,佛诞已经成为全港市民的共同节日,而不单是佛教徒的假期。

  此外,香港18区皆举办佛诞庆祝活动,包括在红馆举行的佛联会“庆祝香港佛教联合会成立65周年慈善晚会”,音乐和歌舞展示佛教文化艺术;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庆祝佛诞浴佛嘉年华;另外,还有全港市民一年一度欢度佛诞的重头戏--长洲太平清醮抢包山及飘色巡游等。一连3天的庆祝仪式,全港市民将共度一个祥和、虔诚的佛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