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内地扩内需将为香港提供新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官员:内地扩内需将为香港提供新机遇
2010年06月2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2日出席“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时说,内地推行鼓励内需的政策,达到了稳定民生和经济的目的,内地市场为香港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这位官员指出,从金融海啸的经验看到,过往依赖欧美传统市场的企业,很容易受到市场环境波动的影响。国家推行鼓励内需的政策,达到了稳定民生和经济的目的,在金融海啸期间仍录得平稳较快的经济增长。内地市场正好为香港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刘吴惠兰说,港商在建立品牌、质量保证、市场推广和销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而香港品牌一向在内地市场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和信赖。其相信企业通过升级转型,创建自主品牌,并利用科技与创意,提高产品的质量,将有助开拓内地市场,亦有助提升珠三角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

  刘吴惠兰同时提到,因应国家优化产业结构的政策,加上资源和工资上升的因素,港资企业须要从过往劳动密集型及高耗能的生产模式,移向发展高增值高技术产品的方向,并加大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