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守住17000点 好淡双方角力转趋激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守住17000点 好淡双方角力转趋激烈
2009年05月13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12日表现反复,先跌后回稳,恒指跌过180点后倒升,全日收报17153.6点,升65.6点,17000点失而复得,但成交额持续减至783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内地4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符合投资者预期,令A股扭转周一弱势,这是港股下午倒升的主因。国指逆市下跌42点,报9722点。期指成交有10.2万张,反映好淡双方角力情况转趋激烈。

  另外,内地及英国政府达成加快对方企业在本地上市协议,有英国政府官员认为,若条例允许,汇控、渣打及英国保诚有望成为首批到上海上市的英国企业。受消息刺激,汇控最高曾升3%至68.1元,高位遇获利回吐,收报67.3元,升1.8%,但渣打则跌5.5%。

  由于上海拟建国际板,引入外国企业上市,港交所地位备受挑战,令股价一度劲跌逾7%,收报109.4元,跌5.9%。12日港交所沽空额约11.4亿元,占全日沽空额的25%,以12日港交所成交31亿元计,即每三股便有一股为沽空交易,对该股后市甚为不利。

  信诚证券资产管理部联席董事涂国彬指出,恒指在周一挑战250天线以后,投资者未敢高追,令大市进入整固阶段,他料,随着资金继续流入香港,港股暂时都能在17000点有支持。目前有资金流入公用股,恒生公用股指数升2%,反映投资者仍看好股市,但将资金转移停泊在公用股,以待看清形势后再部署。

  汇控造好支撑大市,但部分金融股则逆市向下,中银跌5%、东亚跌4.5%。至于市场传出美银以每股4.2元配售建行股份,并且股份已“名花有主”,建行曾跌至4.7元低位,下午随大市回升,收市报4.98元,升1.63%。

  分析员表示,美银沽建行早在预期之内,早前美银在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后,需要增加资本,所以出售建行套现几成定局,反而投资者现在趁低增持建行作长线投资,是有个理想时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