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飞跃万八点 五月涨幅逾一成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飞跃万八点 五月涨幅逾一成六
2009年05月29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于晶波)港股端午假期休市后续拾升浪,周五收报一万八千一百七十一点,涨幅百分之一点六,主板成交约九百二十亿港元,继续维持高位。虽在“甲流”持续蔓延阴霾下,但整个五月港股仍频频高收,全月升幅累计超过一成六。

  受益美股反弹及热钱滚滚,港股周五继续释放上升动力,在前一个交易日大涨近九百点之后接力再上,早盘高开一百四十三点,下午开市升穿一万八千点,最后收报在一万八千一百点上方。

  盘面上,银行、保险股有力支撑大市上攻。个股方面,中银香港大升一点二港元,汇控微跌零点二五港元。

  纵观整个五月,虽然甲型流感持续蔓延,但受益经济领域不少利多信息传出,全球股市凯歌频奏,亚太地区亦跟随涨势,港股由四月收盘点位的一万五千五百二十点,升至今日的一万八千一百七十一点,全月大涨超过两千六百点,涨幅超过百分之十六。

  五月全月港股上攻凌厉,不少研究机构纷纷将港股今年目标位调高至两万点。高盛近日指,近期不大可能出现大量资金撤离香港的局面,充足的流动性将支持香港经济复苏。

  但亦有分析人士称,港股当前是资金市,升幅虽巨,但亦要对热钱抽走后产生的负面影响多加留意。(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