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出现"黄金交叉" 分析员料大市7月翻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出现"黄金交叉" 分析员料大市7月翻身
2009年06月1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隔夜美股急跌拖累,港股16日早随外围低开后急跌639点至17859点,午市低位见承接,跌幅收窄至333.5点,收报18165.5点,全日成交增加17%至764.88亿元。

  不过,跌市之下,技术走势上出现了反映牛市重临的“黄金交叉”,即50天平均线升穿250天线,是2004年9月以来首次。证界业人士指出,16日跌市主要受美股大跌及美元转强,令人担心资金撤出新兴市场影响,料本周大市在17600点有支持。

  泓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邓声兴表示,美股大跌逾2%,加上美元及日元上升,市场担心资金会由新兴市场流出,令港股大跌。但他表示,由于美国不断“印银纸”,资金需要寻找出路,料短期内资金不会流出香港,但由于港股已累积一定升幅,散户应静观其变。

  至于大市出现“黄金交叉”,邓声兴相信,短期内股市仍会出现整固,但估计至7月份,可能会见较大升幅,有机会升至2万点以上,届时散户可考虑“入市”。

  大福证券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绍开则表示,此次港股升幅是由资金带动,波幅很大,而资金可以随时流入或者流出,目前难以预料资金何时从香港撤走,相信目前股市的升势不可能持续。黄绍开续称,目前全球实体经济状况未有明显好转,各国需要面对失业率上升、通缩等问题,相信经济未必很快可以复苏,他提醒投资者要小心风险。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外围势弱,港股虽一度失守18000点,但午后中资金融股有买盘趁低吸纳,助港股跌幅收窄。其中建行逆市造好,高见5.73元,全日升1.42%,收报5.71元;中行尾市抽高,止跌回升,收市报3.73元,升1.08%。

  郭家耀认为,港股在跌穿18000点随即有买盘吸纳,料短期内恒指在17800-18000点会有支持,但港股若跌穿17700点水平,后市则有机会出现较深层调整。此外,汇控午后在欧洲股市开市后股价抽高至67元,也有助港股喘定,收市报66.6元,跌2.06%。

  地产及工商股主导跌势,恒隆地产跌6.62%,收市报24元,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新世界发展、九仓、信置、恒地、太古A跌幅逾2-4%。

  平保落实增持深发展股权至上限30%,但外电指出,新桥出售深发展股权予平保所遇阻力越来越大,平保收市报54.25元,跌5.07%。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