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守住18000点关口 业者料大市难再大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守住18000点关口 业者料大市难再大跌
2009年06月2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指继上周五反弹后,22日延续升势,并重返18000点大关,一度升478点,在接近18400点水平掉头回落,但仍能力守18000点大关。全日升幅收窄至138点,收报18059点,成交减少至629亿元。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表示,22日大市下午的升幅虽然收窄,但开市已经是全日最低位,收市在无跌穿全日低位下以升市报收,技术上是偏好格局,而市场目前正注视美国联储局的议息会后声明,后市才有明确方向。

  黎伟成认为,美国几乎不可能加息是市场的共识,但至于其会后声明有何发表,则是万众瞩目,投资者均希望从中能获得多少有关经济复苏的数据,美国楼市若有迹象回稳,相信大市不会再大跌。

  信诚证券资产管理联席董事涂国彬表示,港汇仍贴近强方兑换保证,即暂时没有资金流走,资金充裕下,新股反应又不俗,令大市气氛维持审慎偏好,可以力守18000点大关,但他认为,后市仍继续受美国经济数据及A股表现带动,目前焦点在于新股集资的反应,故投资者现阶段宜采取短炒策略,如有获利应先行套现。

  有研究显示资金有流出亚洲区迹象,资产管理公司Threadneedle亚太区基金基理杨德博22日表示,受到投资者获利所致,近日资金流入亚洲的速度减慢,但因环球资产重新配置,相信资金仍会流入亚洲市场,但预计亚洲MSCI指数(不包括日本)最多出现5%至10%调整,大跌的机会不大。

  杨德博续称,亚洲本土的资金流动性近期有转弱的迹象,但海外资金流入的情况没有改变,以该行为例,管理的40亿美元基金资产在过去2个月以每周2%的速度流入亚洲区,迄今现金水平仅1%。

  国指报10638点,升128点。内银股全线造好,升幅最大为交行升4.8%,工行、信行及中行升2至3%。至于两只首天挂牌的新股都红盘高收,其中中金再生较招股价升22%,报6.32元,兴利升近40%,收报1.42元,新股表现向好,令市场热炒新股之余,23日招股的霸王反应热烈,首天已超购逾40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