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港股7月现大调整 调整期或横跨整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7月现大调整 调整期或横跨整月
2009年06月29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9、30日两天为期指结算及半年结,港股将呈窄幅上下。(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上周五保持平稳,港股的ADR也没有很大变动。市场人士普遍预期,29日恒指在期指结算日仍会站稳,上下波幅大约只有约300点左右,但过了本周二的半年结并踏入7月后,恒指很大机会大幅调整,调整期更可能横跨整个7月,过去“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传统智慧,今年可能完全倒转过来。

  港股主要蓝筹的ADR上周五微跌,中移动收报78.54元,较上周五香港收市跌0.16元,中石化及中海油则跌逾1%,汇控收报65.82元,较上周五香港收市升0.32元,故预期29日港股会平开或略为低开。

  银联信托投资总监林一鸣表示,从各种讯号所见,已确认港股进入了牛市第一期,但不排除稍后会有较大调整,恒指可能回落至15000点水平,届时才是入市良机。他指出,港股从3月9日的低位11344点反弹至6月12日的高位19161点,幅度约为68%,而历来“牛一”上升的最大幅度,就是约68%,故相信港股已短期见顶,稍后将有较大调整,恒指先会跌穿250天线,并下试15000至16000点水平。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也认为,恒指在上周初曾跌至17300点,但两三天内又已由低位反弹1300点,所以她相信,本周初港股仍可借期指结算及半年结因素,再次上试19000点,但本周中以后大市或回调至18000点大关。

  半年结之后,7月份为美国企业业绩高峰期,8月份就轮到香港上市公司公布业绩。熊丽萍预料,由现时至8月会有部分企业发盈警,这对港股有一定负面影响,建议投资者可借这次调整分阶段吸纳,在恒指跌至17000点作首阶段入市,第二注资金就留在16000点再吸纳,期望第四季恒指升逾20000点后才沽货,这是下半年港股投资的理想部署。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指,恒指在期指结算前再发力重上18500点之上,但成交不振,故此这次反弹其实主要为挟高期指结算而来,只是短线的炒作。鉴于港股已连升4个月,预期7月有机会出现较深度调整,恒指向下的首要支持位在17200点,若失守便会回落到15800至16000点,即今年前4个月的最大阻力区。

  至于个别股份方面,罗尚沛建议趁高减持内银股,他认为,虽然内银在6月份新增贷款预期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但内银股已累积巨大升幅,上述利好因素已反映,故下调的力度也会较大。各类资源股方面,他依然看好煤炭股,但预期会跟随整体大市回调,投资策略宜低位分段吸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