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下半年开局不利 调整浪已经迫在眉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下半年开局不利 调整浪已经迫在眉睫
2009年07月03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高开低收,全日波幅逾700点,成交688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下半年开局不利,2日早段曾裂口高开402点,但升幅逐步收窄,尾市竟然大插水倒跌200点,令恒指连跌两天,走势出现两支大型阴烛,对后市走势相当不利。

  恒指2日收18178点,跌200.6点,全日波幅达727点,成交688亿元。有证券经纪表示,2日地产股及中移动等重磅股拖累大市,令大市由升转跌,技术走势转为不利,加上即月期指低水53点,故港股短期可能要下试17800点水平,但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相信17800点有初步支持。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认为,2日大市高开低收,相信是大户在上午“托住个市来派货”,至下午则反手做淡,大举“空袭”,故令大市午市时急插水。他指出,港股连续两天高开低收,显示调整浪已经迫在眉睫。

  虽然一众分析员甚至投资者,几乎都预期7月份港股会有较大型调整,但从期指及期权的仓位观测所得,目前似乎未届大跌之时,沈振盈预期,港股可能跌至17800至18000点后,因大户“托市”而先行反弹,并反复一段时间,待大户完成“派货”动作,到下一个顶部完成后,才会出现较大的调整。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由于A股表现强劲,以及市场热钱充裕,即使港股短期跌穿18000点,也可以于17500点附近先行反弹,并再度上试18800点水平。

  A股造好,带动国指逆市微升9点,报10971.8点。即使瑞银调低个别内银股评级,但整体内银股表现不俗,相关指数仍升0.52%,当中平保升3.3%,是升幅最大蓝筹。另外,市传四川成渝获准发行A股,股价飙升最多13%,全日升10%。

  不过,香港股份表现就不及H股,汇控全日跌2.6%,令恒指跌逾69点,中移动也跌1.9%,拖低恒指34点。同时,香港地产股沽压在下午突然增大,太古A大跌6.6%,成为表现最差蓝筹,九仓和恒隆也挫逾4%。

  个别股份方面,国际资源周二突然宣布以低价配股,令该股被市场“洗仓”,暴跌60%多,2日跌势未止,股价再跌多20%,即短短两天市值已蒸发了70%多。3日有两只新股上板,最瞩目是由影星成龙代言的霸王,另一只为煤炭股秦发。据悉,霸王暗盘价大约报3.1元,高招股价约30%,每手回报超过1000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