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或出现技术性调整 恒指本周料继续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或出现技术性调整 恒指本周料继续徘徊
2009年07月06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上周五微升25点,料本周续于17500点至19000点间徘徊。(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上周五假期休市,港股预托证券也没有交易,令6日开市走势难以预测。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认为,美国铝业本周将公布业绩,象征美股踏入季度业绩期,巿场波幅将会增大,在美国失业率持续上升下,经济数据难望有改善,对港股也会构成心理影响。

  展望本周的港股,内地股巿虽然走强,但未见港股跟随,连敬涵指大市会因美股弱势而出现技术调整,但目前资金未有撤离,投资者不宜急于造淡,料恒指本周续于17500点至19000点间徘徊。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则表示,第二季港股表现很突出,但第三季的走势如何,市场仍是众说纷纭,部分人认为会出现大幅度调整,较乐观的则相信整固后会再上试高位。

  对于不少投资者认为,港股这次升浪纯粹由热钱带动,没有基本因素支持,姚浩然认为这论点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欧美经济仍处谷底,但内地经济却确实见底回升,中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已连升第4个月,反映制造业已重新扩张。内地经济稳步回升,第二季经济增长可回升至7%以上,若下半年经济增长进一步回升,全年便有机会“保8”。

  内地经济向好,自然吸引资金流向大中华巿场,由于内地多间大型企业的H股估值较A股便宜,促使海外资金透过港股巿场吸纳中资股作曲线投资。事实上,虽然目前市况牛皮,但港元依旧呈强,反映持续有资金流入香港。姚浩然相信,流入香港的资金短期流走的机会不大,反而外围股巿走势转差,资金会更多地流入香港。

  在资金持续流入及内地经济继续朝向复苏下,港股要大跌的空间不大,即是上下巿,恒指在17500点水平仍有强大支持,本周则可望于17500点至19000点之间上下。由于恒指成份股中有不少为中资股,故姚浩然认为,恒指今年可跑赢外围股市,但会跑输给内地股巿,投资者可待调整趁低吸纳内房股、资源股及内银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