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续两天先升后跌 料调整后可反复向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续两天先升后跌 料调整后可反复向上
2009年08月06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5日先升后跌301点,技术走势转差,成交844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楼市成交按月出现下跌,加上上海有可能再推出调控楼价措施的影响,内地及香港地产股均大跌,而内地贷款增长有放缓迹象,也令中资金融股下午跌势加剧。

  恒指5日连续第2天先升后跌,早段曾升过200点,但11时后指数徐徐回落,全日收市报20494点,倒跌301点,技术走势转差,成交844亿元。招商证券董事总经理温天纳指出,虽然市场资金仍充裕,但港股累积升幅很大,短期或会调整至20000点。期指收报20451点,比现货低水44点。

  温天纳指出,21000点是很大的阻力位,很多基金都部署在该水平获利减持或离场,故恒指在周二升穿21000点高位后便随即回吐,并料恒指在20000点点有初步支持。而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市场资金仍充裕,不断有资金流入,加上市场预期企业中期业绩不太差,相信大市稍作调整后,将继续造好,并上试21200点高位。

  资深股评家黎伟成表示,恒指5日一见高位便迅即呈现大量的派货活动,短线显然要反复向下整固,而港股一连两天先升后跌,技术走势转差,恒指日线图由阳烛“穿头破脚”转阴烛下跌,其它技术指标也见逆转,不过,美股只要保持现时良好的升势,他对港股仍抱审慎乐观的看法,由于环球资金避险意识渐减和持续不断流入,相信港股调整后仍有望反复上试21278至22000点。

  连日表现突出,业绩合乎预期的汇控先升后跌,曾见过84.6元高位,但午后倒跌,收报82.45元,跌0.8%。上证跌1.24%,令国指跌幅大过恒指,收报11968点,挫250点。个别类股份方面,受上海有可能再推出调控楼价措施影响,内房股下挫,其中首创及世房跌6%。新地及恒地跌5%,信置及恒隆跌逾3%。

  中资金融股六行三保全线下跌,其中信行、交行、建行跌逾3%。中期业绩扭亏的国泰,全日跌3.6%,渣打完成配股集资,全日跌2%至178.8元。资金追逐落后股份,5日轮到纸业与玻璃股,森信纸业劲升61%,阳光纸业升6.4%,洛阳玻璃升23.6%,中国玻璃升22.3%。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