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走势未稳港股难突破 本周走势料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A股走势未稳港股难突破 本周走势料不乐观
2009年08月3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道指上周五虽然跌0.4%,但8月份至今仍累升4.1%,美股平稳令香港在美的预托证券(ADR)周五走势向好,其中汇控收85.23元,大升2.5%,若单计算ADR的表现,港股31日有望高开200点。

  不过,ADR虽升,但A股走势未明、内地8月份新增贷款数字如何,以及银监会未真正表态是否将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比率调高之前,港股本周走势未许乐观,可能会先下试19600点,而美股同样因淡友平淡仓行动减少,升势或难以持续。

  美资证券行的分析师指,美股近期造好,主因是淡友离场,在市场补回空仓所致,随着淡友陆续平淡仓,推动美股上升的补空仓盘将越来越少,令美股升势或难持续。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表示,相对于美股,A股的走势更能左右港股大局。她指,上周A股未再持续下挫,表面上对港股的压力有所减轻,但A股走势其实依然反复,主要与内地经济数据与政策未明朗,投资者也不敢轻易动手所致。

  熊丽萍续说,内地股市由高位下跌20%,是受多项因素所影响,包括股市急升后获利回吐、银行对信贷资金加强规范、中央没有新的微调政策推出,令大市更添反复,A股就算回稳,但在成交大减下,目前难言A股可以止跌回升。

  熊丽萍称,港股的情况类同,虽然恒指仍守在20000点之上,但投资者在目前水平入市的意欲不高,本周大家都紧盯内地快将公布的8月份采购经理指数及新增贷款数字,以及银监会会否正式要求商业银行将资本充足率调高,故料恒指本周会先行测试19600点的支持力,并在19600至20600点间上下浮沉。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也指,港股近日上下幅度进一步收窄,显示好淡双方尚待突破,短期将会继续困扰内地及香港股市。他认为,散户现阶段不宜太进取,更不适合炒大市升跌,策略上宜短线买入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一、二线股,以博取5至10%的反弹空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