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升三天 中策宣布收购台湾南山人寿股价狂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升三天 中策宣布收购台湾南山人寿股价狂升
2009年11月1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日电(记者 梁今)受美股急升刺激,港股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升,但恒指高开三百多点后向上乏力,收市升幅收窄至六十一点,收在二万二千二百六十八点,仅升百分之零点二七。全日成交额有七百零五亿元(港币,下同)。

  中策集团宣布,成功伙拍私募基金博智金融以二十一点四七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台湾南山人寿,并即日起委任前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为中策集团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前恒生银行行政总裁柯清辉为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同时,中策亦宣布配股集资。

  在名人效应下,中策集团今早复牌后曾升达一倍,收市报零点六六元,单日狂升近八成。中策新任行政总裁柯清辉表示,希望能够将寿险业务推广到内地及越南等地。他又相信,可以把自己过往在银行及保险界的多年经验带入公司,并透露和新任主席马时亨是多年的高尔夫球拍档,合作很好。

  另外,汇丰控股收市后公布季度管理层报告指,今年首九个月的盈利较管理层在年初所预期为高。该股走势反复,今早一度升逾百分之一,但收市倒跌百分之零点二二,收在八十八点七元。在公布季度管理层报告后,汇控在伦敦股价急升,一度升逾百分之四。

  受十月份内地汽车销量数据刺激,汽车股走高。华晨中国汽车急升近一成五;吉利汽车升百分之七点五六;东风集团和骏威汽车都升超过百分之五。但美国“股神”巴菲特入股的比亚迪在经过一轮狂涨后,近日股价偏软,今日微跌百分之零点零七,收在七十点七元。

  证券界人士分析指,虽然港股累积升幅很大,但由于美元持续疲弱,资金又持续流入香港,相信港股仍有力再上。(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