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开出迟来的红盘 业者料淡静局面已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开出迟来的红盘 业者料淡静局面已终结
2010年01月06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控、能源股及中资金融股受追捧,带动大市急升。(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大升逾百点,美元回软,资金回流股市,加上A股造好,令港股5日大幅反弹。恒指全日涨456.3点,报22279.5点,成交较周一增加逾70%至829.7亿元,即月期指略低水11点。

  分析员指出,港股5日除受美股带动外,A股也提供不少动力,因为憧憬政府在短期内推出股指期货,即沽空政策,令A股造好,刺激到中资股显著上扬,带动港股上扬。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5日偏软,资金回流股市,带动亚太区市场造好,重磅股汇控上升,能源股及中资金融股有买盘吸纳;此外,内地股市憧憬政府将在短期内推出股指期货,令A股造好,刺激中资股显著上扬,国指升幅更跑赢恒指,成为5日大市上升的主要动力。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踏入周二,市场资金开始转趋活跃,5日大市的成交是近两周以来最多,显示基金经理开始陆续“上班”,资金于假期后重新积极部署入市,过去两周的淡静局面相信已终结。

  植耀辉认为,恒指5日一举突破22000及22000两个关口,再上冲破阻力位50天线水平,短线走势全面好转,若恒指本周内能突破保历加通道顶部阻力,即约22379点水平,将有机会升至22800点。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也预期,大市经5日大幅上升后,6日会先行整固,23000点也对大市有颇大阻力。

  期指低水11点,国指大升3%,至13142点,升391点。内房股续弱势,中海外逆市跌0.85%,上海证大跌3.1%,深控跌0.3%,恒大跌2.4%,富力跌0.7%,首创跌4%。

  蓝筹股方面,综合企业股跑赢大市,九仓、太古均升逾3%。和电国际宣布可能获主要股东提出全面收购后停牌,市场认为大股东李嘉诚近月密密增持和黄,原来就是为和电的重组铺路。对于此事,券商反应不一,瑞银唱好和黄呼吁投资者增持,目标价69元;中银国际就唱反调叫人沽货。最终,和黄升逾4%,看来市场倾向支持这次私有化行动。至于同时获李嘉诚密密增持的长实,股价升逾1%。

  半新股受追捧,心连心升7.85%至4.67元,国药获大摩唱好,破位创31.6元新高,收市报31.5元,全日升9.4%。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