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两天泻逾800点 恒指短期料将继续偏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两天泻逾800点 恒指短期料将继续偏软
2010年01月22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外利淡因素夹击,港股21日急挫423点,失守21000点关口。(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去年超额完成“保八”目标,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更大升至1.9%,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担心内地将提早加息,并加快退市步伐,加上隔夜美股疲弱、希腊财政问题或扩散至葡萄牙令美元急升,资金撤港汇弱,种种因素令港股21日再大跌423点或2%,失守21000点,大市两天共泻815点。

  分析员表示,由于市场忧虑内地随时加息,料短期恒指将续偏软,下试低位,但在20400点有支持。

  在内地公布去年第四季经济数据后,大市气氛逆转。在汇控、中移动及富士康等蓝筹领跌之下,地产股跌幅扩大,中资金融股也全线下滑,令一度收复21日早失地的港股,午后再急泻,曾低见20828点,跌近460点。恒指全日收报20862.6点,跌幅达2%,为3个月以来的低位,成交额835.9亿元,显示沽压强大。

  国指也跌穿12000点,全日跌324点或2.64%,收报11957.8点。

  美汇转强突破12月以来高位,港汇势弱,港元兑美元周四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亚洲汇市尾盘,美元兑港元汇价7.7690,高于周三尾盘的7.7667,交易时段内一度见7.7698,港汇再创15个月低位。市场担心资金持续流出香港,对楼价构成压力。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指,内地去年经济增长强劲,12月单月消费物价指数更急升1.9%,超过市场预期,内地信贷调控的力度料增,甚至有加息可能,将持续困扰大市。而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欧元区1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较市场预期低,反映当地服务业与制造业扩张步伐减慢,投资者又忧虑希腊财政问题扩散至葡萄牙,令欧元兑美元跌势转急,在美汇急升情况下,股市易跌难升。

  植耀辉认为,21日期指成交合约增至逾10万张,又比现货低水122点,反映淡友仍强势,大市沽压会持续,预计22日大市仍会低开,纵使恒指可能会因技术反弹而回升上21300点,但中短期恒指会先试20400点支持位,但跌穿20000点水平其实机会不低,投资者目前无需急于入市“捞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