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月走势看汇控业绩 气氛改善无需悲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本月走势看汇控业绩 气氛改善无需悲观
2010年03月0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上周五收报20608点,全周上升714点或3.6%。(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惠于美国第四季经济增长优于市场预期,美股轻微造好,道指上周五微升4点,港股在美预托证券(ADR)个别发展,但升跌大约只有1%左右。市场都静待1日汇控公布的业绩,该行也为3月的业绩公布期揭开序幕,简言之就是“汇控好、股市好”。

  投资者对该行业绩普遍乐观,但汇控ADR仍微跌,上周五较港股跌0.68%,折合约85.27港元。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上周大市交投持续淡静,正是等待汇控公布的成绩表,而汇控及恒生业绩的好坏,对3月份港股走势有一定启示作用。

  姚浩然认为,3月份港股走势可望转好,理由是过往美汇指数一旦急升,恒指的跌幅起码有300至400点以上,但他发现这次美元转强,港股的跌幅其实有限。纵观近两周,沽盘集中在内银股,相反,香港地产股及汇控均能逆巿上升,甚至不少二、三线股及内房股都有不俗表现,整体巿况气氛不差,市场相信已消化希腊债务危机的负面影响。

  此外,港汇于上周回升,明显较周前强,即使未能确定是否有资金流入香港,但至少也反映没有大量资金流走,投资者中期不宜过分悲观。

  本周除了汇控及恒生两大银行派发2009年度业绩外,恒指成份股的变更,料会在本周五为港股带来波动。恒指公司这次除了加入润置成为成份股外,同时修订了恒指成份股的流通系数,多只内银股的流通系数均被降低,建行、工行、中行及交行在变动前一共约占近22%的比重,在变动后所占恒指的比重会降至约18.2%。

  此外,内银股在H股指数比重的影响更大,除了流通系数被降低外,也设10%的上限,单是上述4只内银股在国指的比重,便会由变动前的约43.49%,大幅下降至变动后的32.16%,故国指届时的波动可能较恒指大。一般而言,基金经理或ETF等,在本周五收巿前都会在巿场上沽售内银股,令本已弱势的内银股更弱,这更会拖累恒指短期的表现。

  姚浩然相信,恒指在20000点以下正在筑底,若汇控及恒生业绩较巿场预期佳,加上外围股巿回稳,恒指升破20800点阻力后,可再上试挑战50日线(21000点)阻力或更高水平。

  花旗集团的分析员亦指出,业绩期的来临,将会令市场焦点由外围经济转移至企业盈利上,事实上,目前已公布业绩的4间蓝筹,盈利全部优于市场预期,有别于2008年恒指盈利下跌超过30%。受惠于基数较低及营运环境改善,上市公司2009年的成绩表有望显著改善,或可缓和近期受累欧洲债务问题的审慎投资气氛,并为港股注入新动力。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