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香港新一年面临新挑战 吁各界同心向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彭清华:香港新一年面临新挑战 吁各界同心向前
2010年02月2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彭清华。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22日表示,尽管香港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最坏时候,但新一年里香港还面临新的挑战,前路并不太平坦,仍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需要处理。

  彭清华举例说,在经济上,香港需要处理的问题包括怎样调整经济结构,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怎样应对外围环境发生的一些变化;在政治上,香港需要妥善处理政制发展的一系列问题。但他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及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会处理好各种面临的挑战,把香港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彭清华表示,新中国改革开放30年,能够持续发展,引起全世界的触目,其中一个重要的经验,就是一心一意搞经济建设。他表示,去年这个时候,没人料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有多大,持续有多长,影响有多深,世界经济可能进入一个寒冷漫长的冬天,但中央政府及时推出一系列措施,短短一年里就收到明显的成效,顺利实现“保8”目标。

  彭清华认为,这样的经济增长速度即使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也是一个比较快的增长速度。能够取得这样的战果,这说明中国必须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即使在困难的时候,都要坚持开放不动摇,要把握机遇,化危为机,把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程度,同时在这个基础上,把国家的经济推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中央政府非常重视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会继续坚持科学发展。

  彭清华当日出席九龙各界社团新春团拜致辞时发表上述讲话。出席新春团拜的还有港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以及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黎金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