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副主任望香港政改方案得到大多数议员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联办副主任望香港政改方案得到大多数议员支持
2010年06月0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7日呼吁香港立法会议员在政改关键时刻拿出诚意和勇气,以香港整体利益和民主发展大局为重,在本月23日的表决时投出负责任一票。

  香港特区政府7日向立法会提交2012特首和立法会两个产生办法的议案。李刚在出席一场活动时向传媒发表讲话,表示期待方案在23日表决的时候,能够得到大多数议员的支持。

  他说,特区政府的方案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体现了循序渐进发展民主的原则,朝着扩大民主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李刚说,很高兴地看到,从特区政府谘询报告开始以来,香港各界都主张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的框架下,讨论香港的政制发展问题,都认为香港的政制发展向前迈进一步有利于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都主张理性、坦诚地沟通,是解决香港政制发展问题的唯一途径,这就是香港的主流民意,也是香港民主发展的基础。

  李刚指出,如果特区政府提交的方案被否决,再一次令香港的政制发展原地踏步,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这是对香港的整体利益不利的,也不利于香港的长远发展。

  李刚重申中央推动香港循序渐进发展民主的立场是一贯的,中央推动香港实现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全部由普选产生的决心是坚定的,希望在这个政改的关键时刻,所有的政团都能够拿出勇气、拿出诚意,投出负责任的一票,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香港的政制向前发展。“只有这样,香港的政制发展才能向前迈进,也只有这样才能在全国人大规定的时间内,实现双普选这个最终的目标。”

  李刚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当日发表的有关香港政改的讲话,是对民主党、普选联和民协等政团要求的积极回应,希望各界能够从中进一步凝聚共识。

  他指出,“我相信乔晓阳先生的讲话,会有助于香港社会各界进一步理解中央对香港政制发展问题的原则立场,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