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高薪族金融海啸后消费更豪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高薪族金融海啸后消费更豪爽
2009年10月1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令不少人身家缩水,但有调查显示,香港“高薪一族”的消费意欲没有因而减少,甚至有增加的迹象。

  一间市场调查公司研究港人在金融海啸后的消费模式时发现,家庭月收入6.4万元的“高薪一族”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信用卡每月平均消费为8767元,较对上一年的每月平均数增加1139元;拥有私家车、名贵皮革及电子产品的受访者比例也有上升迹象,显示他们依旧“乐于消费”。

  思纬市场信息有限公司今年7月访问了1668名香港平均家庭月收入6.4万元的高薪一族,了解他们在金融海啸后的消费模式。调查发现,受访者在受访前12个月的信用卡每月平均消费为8767港元,较未发生金融海啸前的每月平均消费还要高15%。调查也发现,受访者的外游意欲同样不减反增,56.7%受访者在受访前一年内曾外游,按年上升3%。

  纵然过去一年经济不景,但受访者拥有电子产品及奢侈品的比例有上升趋势。调查发现,44%受访者拥有私家车,较去年同期上升6%;17%受访者拥有每件价值1000美元的衣服及皮革物品,也按年上升1.2%。此外,拥有手提电脑的受访者比例由41.6%增至53.3%;打算购买手提电话的比例也由14%增至18.1%。

  然而,拥有信托基金的受访者却由21.9%降至15.9%;有购买人寿保险的受访者也由71.5%降至65.2%。

  思纬市场信息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吕咏琦指出,由于过去一年股票、基金价格暴泻,不少人会重整投资及购买保险的策略,以致数字下跌,但“高薪一族”依然拥有非常高的购买力,且多不愿放弃固有的生活质素,他们对消费品的需求并没有减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