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 傅家俊力压丁俊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英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 傅家俊力压丁俊晖(图)
2009年05月1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图为香港斯诺克选手傅家俊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综合外电10日消息:2009“大本钟奖”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揭晓,香港斯诺克选手傅家俊力压丁俊晖当选。

  在候选的28人名单中,体育界的候选人包括了桌球神童丁俊晖、傅家俊、首位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华天、效力于查尔顿队的中国球员郑智、效力于锡菲联的孙继海,以及现任苏格兰国家乒乓球队的主教练李超。

  傅家俊在本赛季表现优异,尽管北爱杯首轮出局,却杀入了英锦赛的决赛,威尔士公开赛杀入八强,只是可惜最后两站排名赛未能延续其良好的状态,中国赛首轮出局。在世锦赛,傅家俊惨败于墨菲。但是依然取代丁俊晖回到了亚洲一哥的位置,而其年终排名也首次进入了前十,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傅家俊现年31岁。有“神奇小子”之称,斯诺克职业选手。1998年以第377位的世界排名杀入格兰披治大奖赛决赛,成为首位进入斯诺克职业赛事决赛的华人,获得亚军。2003年,傅家俊在决赛中战胜了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马克•威廉斯摘得英国超级联赛桂冠,这是首位非英伦三岛的球手夺得此项荣誉。在2007年11月的传统赛事格兰披治大奖赛中,傅家俊再次闯入决赛,以9-6战胜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