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称:香港"迫不得已"时才会宣布学校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称:香港"迫不得已"时才会宣布学校停课
2009年05月15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三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出席卫生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就有关香港预防及控制人类感染H1N1甲型流感的措施作出简报。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抗击甲型H1N1流感的战役仍在继续。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4日再度表示,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有关单位在做好充足准备及安排后,才会宣布学校停课。

  周一岳会见来自学校议会和校长会的数十位代表后对媒体表示,这段时间社会各方应互相关心,互相传达讯息,做好全民抗疫。他又引述特首曾荫权所言,要“做最好的准备、最坏的打算”。

  周一岳表示,自己与教育界代表们进行了充分沟通,阐释特区政府目前采取的政策措施的目的,也获得很多宝贵的意见。教育界代表们均认同港府的“全民抗疫”工作。“只要每人多走一步,相信就能够使疫情受到控制,”周一岳说。

  针对近来不少学校组织游学团出境,周一岳建议,如果学生患有慢性病或影响免疫力的疾病,近期不宜离开香港;若要出游,须准备好足够的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护品。他也建议,任何人士如果出现病征,应及时就医,旅游者则应在出境前购买医疗保险。

  多位与会代表称赞港府此次抗疫行动中与学界及时沟通交流。津贴中学议会主席廖亚全说,明白现在的疫情后,放心很多,相信疫情不会有什么问题。

  资助小学校长会主席张志鸿表示,相信如果真需要停课,也不会乱了阵脚,相信这次会比较非典时做得更好。

  有学校表示,已经注意减少集体活动,并为学生量体温,要求学生勤洗手等。

  张志鸿也表示,即使停课两周,学校也会对课程及考试作出适当调整,譬如可将部分课程浓缩、提供网上教学等,相信学生所受影响不会太大,也不会缩减学生的暑假。学生及家长不需担心。(而山)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