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位艺人感染甲流 曾带症状出席活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位艺人感染甲流 曾带症状出席活动(图)
2009年08月21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余文乐日前出席活动,听到身旁的邓丽欣怀疑染上甲型流感,已心知不妙,但愿他和手中的小女孩都避过一劫。(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在香港肆虐,每日都有新增个案,累积超过6000宗,20日终于正式杀入演艺界,艺人邓丽欣20日被确诊患上甲型流感,而她是被其助手传染的。

  被确诊后,邓丽欣为免于小区传播病毒,实时自我隔离休息最少一星期,所有工作被迫全面停顿下来直至痊愈为止。

  成为首个感染甲型流感的艺人,邓丽欣虽开始 与外界停止接触,但追溯近日她的行踪,她才刚刚出席过《机器侠》首映礼,19日也出席了一个手机活动。19日活动上,邓丽欣自爆有同事确诊患上甲型流感,她都开始有喉咙痛及发烧等症状,可是却答应出席活动,她全程没戴口罩,没考虑会否传染其它人。

  邓丽欣在活动后去看医生,及至20日下午4、5时检查报告出来,经医生证实她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发病并不属严重,应该休息数天会无恙。医生叮嘱她实时要留在家休息,康复过后才好出外见人。

  问到是否要作7天的自我隔离?邓丽欣所属唱片公司金牌大风发言人表示其实医生没有特别注明她要隔离,是邓丽欣自行休息一星期,原定她于本周六及周日分别要到广州及澳门工作,全部都被迫取消。

  发言人指称邓丽欣其实已经退烧,情况不算严重。但她是经公司同事传染,又会否怕公司内引起疫情爆发?发言人表示近期邓丽欣与发病的助手多出外工作,留在公司时间不多,公司内应不会爆发流感,况且公司至今尚未发现有其它艺人及同事有出现任何流感的症状。

  绯闻男友又是同公司的方力申,日前与邓丽欣一起出席《机器侠》首映礼,还送上鲜花给她,算是有过“亲密”接触,小方20日不在香港,但也知邓丽欣确诊甲型流感,也为她而担心,并越洋祝她早日康复。提到他跟邓丽欣都有过接触,小方表示自己在外地,回港后都会第一时间去看医生检查一下是否也“中招”。

  另19日与邓丽欣齐出席活动的余文乐,曾一起同台有说有笑还抱着小朋友,乐仔助手回复指乐仔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出现任何流感症状,不过为安全至上,都会去看医生,乐仔也觉得有些事情是担心不来的。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