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东亚运圣火将在金紫荆点燃 赛事门票下周发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东亚运圣火将在金紫荆点燃 赛事门票下周发售
2009年08月2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二十四日,香港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门票将于八月三十一日开始公开发售。图为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刘明光(右二)与二00九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右一)等,在记者会上介绍东亚运门票发售详情。 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引起市民关注的香港东亚运动会火炬接力跑终点站及点燃圣火盆仪式,改在金紫荆广场举行,但100天倒数仪式仍在电视城举行。

  香港民政事务局解释,东亚运动会是港人盛事,安排在电视城举行是为了让更多市民观赏和避免受天雨影响;对于有市民提出意见表示乐意接受,但否认有关单位安排混乱。2000张开幕式门票、闭幕式及所有赛事的门票,将于下周一起公开发售。

  东亚运动会将于3个多月后举行,所有项目门票将于下周一起公开发售,市民可以亲身、透过电话或在网上订购。开幕式定于12月5日在尖沙嘴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门票售价为港币1000元,而闭幕式定于12月13日晚在红磡体育馆进行,门票由200至600元不等。所有运动项目的门票,票价由50至300元不等。

  东亚运的火炬跑将于本周六举行,有关单位原本决定,最后一棒在将军澳无线电视城举行。民政局副秘书长刘明光表示,得悉近日有市民关注事件,东亚运筹委会认为东亚运是港人盛事,有关单位重视市民的声音,经考虑后决定调整火炬跑的路线,将最后一棒终点站和燃点圣火盆的环节,改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但100天倒数表演晚会仍会在电视城举行。

  刘明光否认东亚运安排事宜草率混乱,他说,设计火炬传送路线,目的是要令最多市民可以观赏,安排终点站及倒数晚会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是避免受天雨影响,以及透过免费电视频道,向最多的市民传递东亚运讯息,不认为是安排仓卒及混乱。由于倒数晚会仍然由无线电视制作,现毋须更改原先的标书。

  就更改火炬传送地点一事,东亚运筹委会主席霍震霆认为,火炬传送地点改变并无影响活动的意义,距离东亚运尚有几个月,希望大家多关注,支持运动员。他又说,去年香港协办奥运相当成功,除了体育本身,也达至社会凝聚,希望市民多加支持。

  由北京奥运制作班底负责的东亚运开幕式,以维港作为水中舞台,配以多艘船只巡游及烟花汇演。对于开幕式只有2000张门票公开发售,刘明光说,舞台较近尖沙嘴,设在天星码头对面中央位置,是一个可四面环观的舞台,市民除了购票入场,其实也可从湾仔、中环及尖沙嘴的海傍免费观赏,或从大型屏幕中欣赏水上舞台表演。

  有关火炬跑路线及点圣火盆仪式的更改,香港康文署发言人在回答传媒查询时表示,东亚运筹委会内的特区政府代表及东亚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在充分考虑了市民的意见后,建议作出调整,他们在星期一上午将建议分别征询霍震霆及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的意见,两人皆表示同意,筹委会遂作出更改的宣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