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运火炬接力路线更改 火炬手次序不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运火炬接力路线更改 火炬手次序不影响
2009年08月2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就香港东亚运动会将最后一棒火炬接力终点站和点燃仪式安排在将军澳无线电视城举行,引起外界批评。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刘明光24日表示,会将最后有关仪式改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但倒数晚会则继续在电视城举行。

  刘明光指,由于路线有变,故最后路线的火炬手将有小变动,但65名火炬手跑的次序不变,最后一棒仍将由曾夺得奥运风帆金牌的李丽珊担任火炬手。他表示,东亚运筹委会当初订定火炬传送路线时,曾考虑不同因素,包括令最多人可观赏,将火炬跑和东亚运100天倒数活动连接在一起,这样也可以避免活动受到天气的影响,同时可透过免费电视频道将东亚运动会的讯息带给全香港的市民。

  刘明光说,近日不少市民对路线有意见,东亚运筹委会认为东亚运是香人的运动会,筹委会重视市民的声音,经考虑后决定调整传送火炬路线,这是一个弹性处理的手法。

  为迎接2009东亚运动会即将踏入倒数100天的盛事,香港将于8月29日举行东亚运火炬接力传递,火炬接力将围绕香港著名的尖沙嘴维多利亚港及湾仔金紫荆广场为主,路线横跨维多利亚港,历时约1个半小时,全程约10公里。在火炬接力结束后,将军澳电视城将会举行倒数100天庆祝活动。

  另外,这次火炬传递后,将有40多万学生继续进行近2个月的学校火炬接力,为历年来最庞大的火炬传递活动。(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