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称东亚运筹备到关键期 要办出香港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称东亚运筹备到关键期 要办出香港特色
2009年10月2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十月十八日,香港观塘区举行“庆祝六十周年国庆迎东亚运动会大巡游”,六十个表演队伍合共约三千人参与。大巡游由观塘民政事务处、观塘区议会和观塘区各分区委员会合办,观塘体育促进会协办,并获多个地区团体支持。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2日与筹办东亚运的工作人员开会时表示,现在距离东亚运开幕已剩下不到一个半月,他对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冀各单位发挥专业团队精神,扎实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首先,曾德成提出,要高度重视香港运动会的意义。他说,第5届东亚运动会是香港历来第一次举办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而举办一次国际性的综合运动会,其意义远超于体育。从去年北京办奥运、今年山东办全运,都可以看到。国际级的都会城市如芝加哥、东京,最近为争夺奥运主办权,还出动了美国总统和日本首相。

  曾德成表示,这次第5届东亚运动会的主办权,也是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才获得的,特区政府为申办也几经努力。“所以,我们完全明白办好东亚运的重大意义,它将为香港翻开历史新一页,向国内国外展示香港的形象,承先启后,对香港今后的体育发展以至都会的地位,都非常重要。我们应该高度重视。”

  曾德成表示,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表现出文明、高效,确保这届东亚运办出人文、绿色和活力的特色,办出香港的特色。曾德成说,今后一个半月的工作,以至东亚运举行期间的工作,“一定要抓紧,一定要过细。”

  曾德成称,香港的文明、高效,是从各方面精心策划、用心工作得来的。举办一个综合性的运动会,千头万绪,有场地管理、组织比赛、交通运输、医疗药检、卫生防疫、保安秩序、礼宾接待、食宿安排等,都十分繁杂、琐碎,既要及早测试我们的统筹指挥系统,也要鼓励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都懂得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余下的一个多月是筹备东亚运的关键时刻,我深信各单位会继续发挥专业团队精神,一同把东亚运做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