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60年阅兵图片展落幕 感动港人留下珍贵回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中国60年阅兵图片展落幕 感动港人留下珍贵回忆
2009年11月01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周志彬)持续六天的“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十一月一日在香港圆满落幕。展览期间有逾六十万港人踊跃参观展览。很多香港市民表示,图片展为人们留下珍贵的回忆,也让年轻一代看到国家的巨变;展览令人感动,更令自己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以新中国历次阅兵为主题的展览在香港尚属首次,近两百幅珍贵图片再现了共和国十四次大阅兵。这次阅兵图片展由中国新闻社主办,自十月二十七日起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及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三个展场同时展出,规模甚大。

  三个展出场地连日来人流不息。记者看到,沙田新城市广场的展场全场爆满,观者众多,很多观众拿起相机或手机拍下珍贵的图片。

  用手机拍摄阅兵图片的李女士表示,看完图片展更觉得中国这六十年来变化巨大,“这个图片展可以让香港年轻一代看看祖国的变化。”市民张先生表示,中国国防装备已非常现代化,显示国力大大增强,自己觉得十分骄傲。

  观展的摄影发烧友阮先生说,“这些图片十分珍贵,图片展办得非常好,可以让香港年轻一代知道中国并不弱!”穿着校服的林同学说,“看到中国从落后到现代化,感到很震撼,这种震撼是书本上学不到的。”

  “中国真棒!”“六十年来,眼见神州巨龙醒来。”“伟哉中华,壮哉中华,人民军队向前向前向前!”“阅兵图片展有力证明了中国人民有能力、有志气靠自己的力量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在沙田展览现场的留言薄上,短短数日已写满港人的感想。在这些感言中,很多观众都感叹中国真正富强起来了,更希望祖国继续加油。

  在维港夜景衬托下,尖沙咀的阅兵图展现场则吸引了众多游客。不少金发碧眼的外国游人亦驻足观赏,啧啧称赞。“感动,”来自北京的游客陈先生说,“在北京看国庆阅兵时已很感动,来到香港看到这些珍贵的图片更觉得感动。”香港市民谭先生看到精彩处更大声叫好,还拉着工作人员聊起过去的历史。他说,看了图片才有比较,才知道以前有“骡仔兵”和骑兵方队。

  在位于这座国际金融中心“心脏地带”的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图片展也令不少脚步匆忙的人们驻足。不少金融白领在闲暇的空隙里留步欣赏,在咖啡的余香中体会祖国的巨变。

  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社长周峰表示,举办此次阅兵图片展的目的是希望让港人回忆新中国走过的六十年艰辛历程,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及自豪感,激发年轻一代的爱国热情。而从民众的热情反应来看,阅兵图片展十分成功,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