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书法家范淳奇书法作品展在广州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知名书法家范淳奇书法作品展在广州举行
2010年01月0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8日电 (记者 莫非)由广东海外联谊会、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南方分院、暨南大学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中心、广东文联艺术馆、《香港书画报》社联合主办的“追梦汉风——范淳奇书法展”开幕式暨《范淳奇书画作品集》首发式,于2010年1月8日下午在广东文联艺术馆(广州市人民北路871号)举行,展期至1元月11日。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欧金谷中将,原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郑餐霞,著名学者王贵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美协主席许钦松,广东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小奇,广东画院党组书记洪楚平,广东文联艺术馆馆长莫各伯,香港岭东书画会会长麦罗武先生为展览开幕剪彩主礼。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受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周镇宏委托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范淳奇先生在书法艺术上取得的成就,并对范淳奇先生为粤港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据介绍,范淳奇是著名侨乡广东潮阳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书画报》总编辑、中国南方画院副院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南方基地特聘画家、广东海外联谊会理事、暨南大学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他于1997年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个人书画展,2004年被特邀参加由中国书协主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大型书法篆刻展览”。作品曾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广东美术大展”。

  2007年7月,他与饶宗颐、郑餐霞、曾敏之、杨之光、许固令、萧晖荣、陈永锵、雷铎、蔡照波联合举办《粤港十人书画作品联展》。2007年广东电视台《文化珠江》摄制专题片《粤港文化交流的热心人——范淳奇》。2008年8月,他应邀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专用贵宾礼品——《国画陶艺挂盘〈荷香〉》。目前出版有《范淳奇书画作品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