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文化植根香港 曾荫权亲率港人迈出爱心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慈善文化植根香港 曾荫权亲率港人迈出爱心步伐
2010年01月11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0日,香港公益金2010年首个大型筹款活动“港岛-九龙区百万行”在香港大球场起步。是次活动筹得的全数善款用于发展本地“安老服务”。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0日早,一身运动装的香港特首曾荫权出现在香港大球场内,为一项慈善筹款活动主持开步礼。与曾荫权一起迈出爱心步伐的还有当地155支步行队伍,他们将步行10公里,为香港的“安老服务”募集善款。

  这项名为“2009-2010公益金港岛、九龙区百万行”的活动是香港新年首个大型筹款活动。该活动以香港大球场为起点,以香港仔郊野公园游客中心为终点,全程长约10公里,总需时约3至4个小时。

  上身着深蓝运动装的曾荫权成为当日步行大军的一员。除了曾荫权和部分港府官员外,香港一些明星也前来助阵。而参加此次步行活动的普通市民当中,则不乏银发族和幼童身影。主办方提供的消息称,当日的步行筹款活动吸引了155支步行队伍参与。

  本次步行活动将为当地的“安老服务”筹款。据悉,本年度,香港公益金将拨款超过港币1400万元,资助25间提供“安老服务”的会员社会福利机构,透过安老院、老人中心等,为长者提供住宿照顾、医疗、康乐等多元化服务,帮助他们善用余暇,渡过愉快晚年。

  香港是闻名世界的“慈善之都”,也被媒体称为最乐善好施的城市。每逢周末,这座城市几乎都有“卖旗”筹款活动,慈善文化已植根成为香港主流社会核心价值,而香港市民则被誉为是“世界上最慷慨的慈善人口之一”。(章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