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高层爆贪污丑闻陈志云被捕 或有更多人涉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TVB高层爆贪污丑闻陈志云被捕 或有更多人涉事
2010年03月12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下午4时半,陈志云被廉政公署人员带返电视城协助搜查证据,在场守候的数十名记者争相访摄。(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汪明荃称对陈志云被捕感到震惊 容祖儿避谈(图)

    香港廉政公署娱乐圈打“大鳄” 恐揭发更多黑幕

    TVB金牌监制爆风流绯闻多 曾逼女艺人赴饭局(图)

    揭秘陈志云叱咤台前幕后:获方逸华赏识平步青云

    陈志云被捕顿成全城热话 网民热议有嘲讽有惋惜

    陈志云私人助理押离廉政公署 被指是其同性密友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无线电视,TVB)高层爆贪污丑闻。廉政公署11日拘捕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陈志云、《美女厨房》节目监制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男艺员宁进及陈志云的前私人助理丛培昆共5人。

  消息称,廉政公署怀疑有人隐瞒无线电视而自组制作公司收受利益,以安排艺员承接表演工作,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电视广播11日发表声明称,已暂停有关雇员权责及工作,会尽力协助廉政公署调查,陈志云职务由总经理李宝安暂代。

  电视广播的声明称,廉政公署11日晨展开一项调查行动,怀疑有人涉及若干贪污行为。声明澄清事件绝不会影响该台日常运作及对观众与客户的服务;会履行企业及公民责任,尽力协助调查。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证实,4名员工被廉政公署拘捕,倘该4名雇员获准保释,公司会联络他们了解需否提供协助。消息人士称,另一名被捕人士是陈志云的前私人助理丛培昆。

  消息称,事件涉及无线制作的大型节目台庆及《劲歌金曲》等。曾醒明11日表示,无线大部分节目都是自行制作,很少外判;同时制作的大型节目都有内部监察,相信并非无线制作的节目出问题,“内部机制透明度非常高,(这次)应该不涉及到我们的台庆节目。”但他表示,不清楚是否有职员私下接洽工作,或者从事其它业务。

  消息人士表示,廉政公署收到举报展开调查,11日晨兵分多路展开拘捕行动,并派员前往将军澳工业无线电视城调查。陈志云在亚皆老街寓所被捕,随即被带往廉政公署北角总部。至11日下午4时半,陈志云被廉政公署人员带返电视城协助搜查证据,在场守候的数十名记者争相访摄,但陈只带笑面向镜头。至晚上,他再被带返廉政公署继续接受调查。

  另外,一辆属于廉政公署的私家车,11日下午驶入无线电视城,至下午1时50分离开,带走多人返回北角总部。据悉,被带走的一人是钱国伟。

  同时,两辆分别载有被捕者的客货车11日下午离开廉政公署总部,其中一车直驶至大角嘴港湾豪庭地库停车场,一名年约30岁、面戴口罩的男子被押下车,在一辆贴有“TVB”标志的私家车内进行搜证,一行人约10分钟后带同一批文件离去。

  据了解,廉政公署人员11日整天在陈志云、钱国伟的办公室及陈永孙位于礼顿中心的办公室搜查文件,也有向相关人士查问。廉政公署拘捕行动曝光后,随即引起大批记者关注,逾百记者分别聚集廉政公署北角总部外及电视城门口,其间无线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消息人士称,这次事件涉及多人,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人被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