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雇主最看重大学生“软实力” 亲和力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雇主最看重大学生“软实力” 亲和力居首
2010年04月2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香港企业雇主最期望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员工具备什么能力?如果你认为是工作能力或是具备工作技巧,那么就跟香港新一代大学生的想法一样,但一项由香港高校所做的研究却告诉你,原来雇主更看重的是员工的“亲和力”和沟通技巧。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这项由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所做的调查指,企业选拔大学毕业生首要的三大条件,首要为语文及沟通能力(94.75%)、其次为创新及分析思维(79.50%)和表达及论述能力(57.50%)。

  调查同时指出,超过九成的企业受访者主要期望新入职的大学毕业员工首要拥有“亲和力及良好的情绪智商管理”(95.50%);其次为“纪律性”(75.00%)及“上进心”(70.66%)。

  调查是于今年3月至4月初以电话抽样访问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要及趋势,以及于街头访问“90后”高中学生对就业的认知和需要。

  城大市场营销学系工商管理课程主任霍信昌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综合调查结果,雇主与未来入职的大学毕业生的期望出现错配;雇主着重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具有“软技巧”及思维这两大范畴的就业能力;而“90后”学生则认为雇主只着重“硬知识”,以致大学生表现未能到位。

  霍信昌认为,相对来说,雇主较看重大学毕业生的亲和力和沟通技巧,是因为这些能力较难透过培训来提升;而工作能力的技巧,则可透过在职培训来提升。

  另一点比较有趣的是,虽然香港家长望子成龙,千方百计为子女铺路入读名校,但今次调查却发现,逾八成受访企业表示于聘请大学毕业生的考虑条件,相对较不重视学校知名度。

  霍信昌说,虽然全球逐渐走出“金融海啸”的阴霾,香港经济也持续复苏和首季失业率下降,但新毕业的大学生的薪酬却未见相应增加,虽然他不肯评论这种现象是否与以上调查发现的“期望错配”有关,但他提醒“90后”新一代如果不提升有关就业力能,将会削弱香港大学毕业生的竞争力,甚至影响香港长远的竞争力。(黎金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