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富豪活跃香港春拍会 女性年轻一族成新增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富豪活跃香港春拍会 女性年轻一族成新增亮点
2010年06月02日 14: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至晚间,香港佳士得举办了规模盛大的高档珠宝春季拍卖会,到场竞拍者多数为内地富豪。

  整场拍卖会参拍288件珠宝,256件成交,成交率高达89%,成交额为4.7亿港元,与2010年中国各大珠宝拍卖会的盛况相一致。整场拍卖会的头彩被一条冰种翡翠串珠项链获得,5660万港元成交,也刷新了佳士得翡翠项链的成交纪录。

  内地女性拍卖会上很活跃

  内地女性买家、年轻一族都成为了本场拍卖会的新增亮点。来自北京的李小姐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香港的春秋珠宝拍卖会了。本场拍卖会她竞得了一枚价值5.8万港元的黄色钻石戒指。她说:自己想拍得后既能佩戴又能收藏保值,书画自己不懂,瓷器又容易毁损,珠宝是参拍的最佳选择。

  记者发现,除了高档宝石被多人争夺外,类似几万元、十几万元的中档宝石也成为了普通人追捧的对象,其中参拍者不乏内地与香港的中产工薪阶层。

  据内地宝石专家介绍,该类中低档宝石,拍卖市场上的成交价一般仍比内地的零售价格低出15%~50%。

  亚洲买家肯下血本拍宝石

  佳士得珠宝部主管石丽华女士表示,亚洲买家口味特别,对于古董的青睐并没有欧美买家那么高,强调的是收藏品的投资价值,即材质本身,珠宝拍卖的保值价值正符合亚洲买家的偏好。2009年一年,高档宝石多次刷新世界拍卖纪录,均是在亚洲拍卖会上刷新的。

  为此,近段时间,各大国际拍卖行都有意将最好的珠宝拍品送到亚洲来,其所谓西珠东送,仅佳士得本场拍卖会就征集到了估计均在2000万元港元以上的“六玲珑”。来自广州的公正拍卖行董事长谭练预计,广州等内地城市的彩色宝石也将在未来半年内升价。 (记者井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