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荣膺亚太活力都市榜首 拥最佳夜生活及购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荣膺亚太活力都市榜首 拥最佳夜生活及购物
2009年05月1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客在香港兰桂坊开怀畅饮,领略不夜天的都市活力。(图片来源:大公报)

资料图:港岛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全球网上调查显示,香港成功击败日本、新加坡及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成为游客心目中亚太区最佳夜生活和购物城市,更高踞亚太区最佳“活力都市生活”榜首。

  有香港旅游业人士表示,香港有着中西合璧的特点,加上旅游景点不断增加,令城市吸引力提升,是实至名归。

  CNN国际新闻网络12日公布,一项有关旅游及观光的消费者网上调查,全球受访人数超过5300人。香港击败澳大利亚和日本,成为亚太区最佳“活力都市生活”城市,并击败日本、泰国及中国内地等,被评选为亚太区内“最佳夜生活”城市和“最佳购物”城市。

  有46%受访的亚太区商务旅客表示,虽然经济欠佳,但无损他们的商务旅游计划,另有79%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于未来一年在亚太区内旅游,平均消费逾4000美元,高于全球平均的3700美元。

  调查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进行,但调查未能反映H1N1甲型流感爆发,对外游意欲的影响。负责调查的CNN国际新闻网络广告销售副总裁许华正表示,香港的交通网络发达,发展成熟,即使面对各地竞争越趋激烈,仍能保持重要旅游城市地位,有优厚的条件。他说,虽然香港成绩斐然,但不能自满,应继续发展更多旅游产品,保持地位。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表示,香港购物天堂美誉享遍全球,港人也应感到自豪,除世界各地名牌云集香港,大众化消费品也非常多,如“平、靓、正”的女人街和波鞋街,就受到众多旅客欢迎。

  胡兆英说,香港各大商场及餐馆营业时间长,兰桂坊和庙街等更是旅客夜游之选,加上近年旅游景点不断增加,如昂坪360、迪斯尼乐园和湿地公园等,多元化旅游产品都有助提升香港吸引力。胡兆英认为,香港有着中西合璧的特点,而且整体结构良好,是实至名归的。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