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抗甲型流感初战报捷 特首高官民望全线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抗甲型流感初战报捷 特首高官民望全线上升
2009年05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香港确诊首宗甲型流感个案后,往后并无新个案发生。五月八日,市民带口罩比之前也大为减少。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疫,严防甲型H1N1流感在小区爆发,并取得“第一阶段胜利”,获得市民的广泛支持。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特首曾荫权得分急升3.8分,至57分,而表示支持其出任特首的被访者也劲升6%至50%。3司12局主要官员的民望全线上升,当中以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的支持率升幅最大,达到17%。调查机构认为,这明确显示了巿民支持特区政府第一轮对抗疫情的措施。

  调查机构在5月5至7日,以电话访问1006名香港巿民。调查进行期间,适值香港确认首宗甲型流感个案后,执行多项隔离措施,数据显示一众官员的民望全线上升。对比半个月前,特首曾荫权的支持度评分、支持率及达至13%的支持率净值,均为自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

  同时,受访者对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及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的评分依次为57、54.6及62.8分,分别显著上升3.4分、3.5分及2.5分,而支持他们续任者则分别有46%、42%及63%,录得轻微升幅。

  调查又发现,所有局长的支持率均告上升,周一岳的支持率急升17%,是自去年2月以来的新高,明显与抗疫表现有关,排名也跃升至第4位。其它支持率变化超过抽样误差的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支持率分别上升10%、9%及5%。

  众司局长之中,全部没有出现民望负值,即全部支持率高于反对率。不过,只有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的支持率超过50%。

  根据问责官员民望基准,李少光、黄仁龙、林郑月娥及张建宗属于“表现成功”;俞宗怡和刘吴惠兰属于“表现不彰”,其它被评为“表现一般”,没有官员属于“表现失败”或者“表现拙劣”。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