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机会主席邓尔邦再遭炮轰 仍拒绝辞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平机会主席邓尔邦再遭炮轰 仍拒绝辞职(图)
2009年05月1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被审计报告狠批“大花筒”兼行政混乱的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13日召开特别会议,委员劳永乐向主席邓尔邦提不信任动议,要求他下台,并动议要求全体委员集体请辞,以示不满主席未经委员会商议,便私下回应审计报告,认为邓尔邦“只手遮天”、“诚信破产”。

  但两项动议都被否决,邓尔邦强调不会下台,更引用前特首董建华的名句说:“离开好易,留低好难”。

  平机会13日召开特别会议,全体17人(委员连主席)当中,共有11人出席。由前立法会议员劳永乐提出的两项动议,主席邓尔邦均没有投票。结果,第一项向邓尔邦的不信任动议被否决。第二项要求全体委员集体请辞以示未能履行职责的动议,也被否决。

  在两项动议投支持票的除了劳永乐,还包括另一名前立法会议员谭香文及会计师郑国杰博士。两人直斥,邓尔邦在上次3月26日特别会议上,向委员提供的审计报告初稿,是刻意被扣起重要部分的“缩水版”,只得结尾的7.7段,而没有7.1至7.6段,包括主席购买巨额医疗保险等乱花钱行径,全被删除,全份报告也由原来的95页,缩水至只有16页。

  谭香文认为,在政治问责下,邓理应辞职。她引述邓在会议上,力指当日开会时,提供给委员的,是整份完整报告,但谭郑两人均矢口否认。谭香文与郑国杰又解释,由于委员会没有负起监察角色,是失职,故在第二项动议中,要求委员集体辞职。

  邓尔邦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断言自己拒绝辞职,更引述前行政长官董建华的名句称,“辞职对个人,是好简单的决定;好难的,是为平机会继续做下去。”他解释,留任主席是由于立法会帐目委员会仍有不少跟进工作。他两度重申,当日已将整份报告,提交各委员。他指,委员会13日通过,平机会深切关注审计报告及公众的关注,会成立专责小组,跟进审计报告的建议;并促请特区政府尽快研究,分拆平机会主席和行政总裁的职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