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机会将会公开招聘主席 邓尔邦料不获续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平机会将会公开招聘主席 邓尔邦料不获续约
2009年05月1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尔邦(右)出席立法会政府账目委员会会议时表示,相信有关单位不会与他讨论续约。(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被审计署批评为“大花筒”,现任主席邓尔邦成为众矢之的。特区政府已计划在邓尔邦明年1月卸任前,公开招聘新任主席。

  邓尔邦首次明确表示,相信有关单位不会与他讨论续约,并支持公开招聘新主席的决定,指平机会应该有“新思维、新人事、新作风”。另外,邓尔邦又说,自己对是否退回多年购买人寿保险金额给平机会持开放态度。

  香港立法会账委会14日继续就审计报告涉及平机会的部分举行公开聆讯。多名议员批评,邓尔邦未得批准就购买价值700万元的人寿保险的做法。邓尔邦承认,其聘任条款并没有提及平机会可为主席购买人寿保险,但指有关安排由1997年沿用至今,“不是为主席而设,是为整个平机会职员而设”。

  香港民建联的李慧琼关注,邓尔邦会否就有关“不当、不合规”的安排,向平机会或特区政府退回多年购买的人寿保险。邓尔邦回应指,自己会与特区政府及将来的管治委员会商讨,但透露自己目前正补办手续,以取得行政长官批准,并在聘任条款加入相关条文。

  账委会也关注平机会于2005至2007年间,平机会以7.8万买入32部空气净化机,以及以超过10万元买入的视像会议系统。李慧琼引述数据指,平机会在2007年至2008年间,一共有30%的采购项目未符合特区政府指引,质疑平机会采购员工是否培训不足,或是采购表格的问题。平机会规划及行政科总监陈奕民回应时指,日后会改善有关程序,并会加强对职员的培训。

  另外,因应审计署批评平机会管治混乱及浪费资源,平机会于日前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要求主席邓尔邦辞职,以及全体委员集体请辞,最终该2项动议均被否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