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称扔腐蚀液体伤人罪行严重 港警悬红缉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称扔腐蚀液体伤人罪行严重 港警悬红缉凶
2009年05月18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七日,香港有市民在旺角行人专区腐蚀性液体伤人案的地点拍摄。香港警方已悬赏三十万元,提供予协助侦破十六日旺角有腐蚀性液体由高处泼下案件的人士。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8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旺角行人专用区接连发生扔“镪水弹”伤人案,行政长官曾荫权17日到现场巡视和了解警方调查进度,他指出,这是极严重罪行,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事件。

  香港警方已启用超级计算机分析相关案情,并将协助缉凶悬红奖金提升至30万元。

  曾荫权17日在负责调查此案的重案组探员陪同下,到案发现场了解案情和调查进度,他首先登上警方停泊在该处的指挥车,听取侦查进展和汇报,然后登上旺角广场平台俯视现场环境,在场探员向他讲解案发经过。

  曾荫权稍后回应这次事件时说:“旺角行人专用区(案发现场)是九龙心脏地带,再发生高空掷腐蚀性液体伤及几十名市民,是极之严重罪行,警方定会全力尽快捉拿凶徒。”他透露,负责调查的重案组探员已启动超级计算机,分析这次案情所有数据,并与去年12月中发生的同类伤人案进行比较,希望寻找到更多线索,锁定目标追缉该名凶徒。警方也决定提升悬红金额至30万元,希望能搜集更多有用线索。

  曾荫权表示,自上次事件发生后,已要求区议会尽快考虑安装闭路电视监察系统,对该区游人起保护作用。虽然区议会已通过相关决议,惜仍未安装,希望相关工程可以尽快展开,防范或避免这些情况再发生。如果不幸真的再有同类事件,警方也可凭录像带协助捕捉凶徒,同时呼吁该区市民,若有这次案件任何资料,希望能与警方联络,将凶徒绳之于法。

  16日下午发生扔“镪水弹”伤及30人后(现时仅一名16岁少女要留院,伤势稳定,其余伤者皆已出院),警方实时封闭介乎登打士街至豉油街一段西洋菜南街,除在路面搜证外,也要求附近多幢大厦出入人士登记个人资料,协助搜寻可疑人物。

  包括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所有探员外,旺角警区重案组及特区政府鉴证课也派员助查,检走两个曾盛镪水的白色胶瓶化验液体成分,同时在胶瓶堕下位置划位,作为日后推算掷物狂徒的犯案点,附近商铺因警方封路,被迫提早“收工”,有负责人表示损失周末黄金营业额达80%左右。警方封路至17日凌晨才解封现场,但路旁仍泊满警车,方便探员作调查之用。

  17日晨,另一批探员接手进行问卷调查,向商铺或大厦用户查问是否有可疑人物出现,同时借阅店铺的闭路电视录像带,从中寻找蛛丝马迹;并在附近张贴宣传单张,简述发生事件经过;同时呼吁目击者致电热线提供数据。现场所见,除过马路的途人外,所有路人皆走“楼底”,避免再发生意外。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