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管会"主委陈冲下月访香港 将会晤港府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金管会"主委陈冲下月访香港 将会晤港府官员
2009年05月1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台湾“金管会”主委陈冲。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消息:台湾“金管会”主委陈冲接受香港台商团体的邀请,预计6月3日访问香港;他将是香港九七回归后,第一位访问香港的“部长级”官员。

  台湾“陆委会”相关官员证实陈冲将访问香港,官员表示,台湾现行政策对官员访港及会见港府官员,没有任何限制;陈冲出访香港,只需报“行政院”同意即可,如果申请签注过程有问题,或者抵达香港后需要香港事务局协助,才会知会“陆委会”。

  据指出,陈冲是接受香港亚太台商联合总会的邀请,到香港参加一项论坛,并发表演说。值得注意的是,陈冲是以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身份与会,大会印制的名单、议程资料上,用的都是他的官衔。具名邀请陈冲的亚太台商联合总会会长潘汉唐,将安排陈冲会晤港府官员。

  台湾“陆委会”相关官员表示,陈冲应该是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以来,台湾第一位以正式官衔访问香港的部长级官员。自从去年5月20日国民党重新执政之后,己有不少台湾政界人士前往香港访问,例如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秘书长高孔廉和台中市长胡志强、桃园县长朱立伦,都先后访问香港。

  在此之前,台湾官员访问香港的最高层级,是2002年台湾“经建会”副主委何美玥,应邀在“港台经贸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