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今年10月正式退休 接班人遴选进最后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任志刚今年10月正式退休 接班人遴选进最后阶段
2009年05月20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志刚19日在香港金管局大堂会见传媒,祝愿港人一切顺利。(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掌管香港金融管理局16年、年薪超过1000万元的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退休。香港特首曾荫权19日赞扬任志刚是一位能干而且充满热诚的杰出财金官员,是他多年来的“亲密战友”。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新任金管局总裁的遴选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特区政府消息指,特首办主任陈德霖是接棒的最佳人选。此外,盛传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均有机会接任特首办主任一职。

  任志刚退休的消息已流传多时,特区政府19日下午作出正式公布。曾荫权19日发表声明,形容任志刚是他多年来的“亲密战友”,在1998年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协助香港克服了亚洲金融风暴。他赞扬任志刚是一位能干而且充满热诚的杰出财金领导官员,在他领导下,香港金融管理局建立了良好机制,并积极参与世界金融事务,提升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曾俊华19日表示,任志刚从1993年开始担任金管局总裁,一直致力于强化和完善香港金融体系,对香港的金融稳定建树良多。他凭借在货币及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曾经为历任财政司司长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任志刚的工作也得到业界和市民的认同。”

  曾俊华更向市民打下“强心针”,强调香港金融体制健全稳定,任志刚的离任不会对香港的金融政策、金融管理局的运作及香港金融系统的稳定构成影响。

  对于任志刚离任金管局,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莫过于新任金管局总裁的人选问题。消息指特首办主任陈德霖将会接掌金管局,虽然曾俊华表示不会对有关猜测作出评论,但他透露物色接替人选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人选确定后便会尽快作出公布。

  消息指出,目前特区政府正着手处理特首办主任接任人选安排,盛传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均有机会接任特首办主任一职。

  任志刚19日发表声明表示,十分荣幸在过去多年为香港市民服务。在退休前的日子,会继续与金管局的同事携手并肩,共同合作。他对金管局充满信心,相信金管局为了香港市民的福祉,继续全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