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出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彭清华出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
2009年05月25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彭清华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今日召开会议,宣布国务院决定:任命彭清华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不再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职务,王凤超不再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彭清华在会上讲话时说,这次对中联办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他对高祀仁在港工作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高祀仁自2000年来港履新,历任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主任。作为“一国两制”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他团结带领香港中联办全体同仁,坚决贯彻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密切联系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香港与内地加强经济、教育、科学、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落实中央的各项“挺港”措施,支持特区政府抗击非典、金融风暴、甲型H1N1流感等,帮助香港走出困境、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港工作期间,高祀仁深入社会、广交朋友,要求中联办员工严格遵守香港法律,“做香港特区的好市民,做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好伙伴,做香港同胞的好朋友”,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中,积极探索符合香港实际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他经验丰富、视野开阔、作风深入,善于把握香港社情民意,树立了勤政、务实、亲民、廉洁的良好形象,赢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彭清华感谢中央对他的信任,表示将不负重托,继续发扬中央驻港机构的好传统,一如既往地履行中央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支持行政长官曾荫权领导的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广泛联系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推动香港与内地开展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高祀仁在会上表示,感谢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中联办及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改革开放以来,广大香港同胞在国家发展外向型经济,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技术进步、创造财富、增加就业,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高祀仁深情地说,他虽然不再担任中联办领导职务,但他与香港的深厚感情永远不会改变,无论走到哪里,他依然会心系香港、情系香江,衷心祝福香港的明天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