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病例增至9宗 两患者曾在市区逗留21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确诊病例增至9宗 两患者曾在市区逗留21小时
2009年05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两名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家住渣甸山白建时道嘉云台7座,25日晚屋苑内站岗的保安员已戴上口罩。(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短短4天内出现6宗外地输入的甲流确诊个案。25日新增2宗确诊个案,患者是一对分别4岁及1岁半的兄妹,他们在美国旅游17天后于周日(24日)返港,妹妹在机上已有流鼻涕,哥哥抵港后才有病征,全程没戴口罩。

  2人翌日往私家诊所求诊,至25日晚确诊。兄妹曾在小区逗留21小时,期间曾乘搭机场铁路及两程的士。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呼吁的士司机主动联络中心,机铁的乘客如有担心也可致电查询。

  该对兄妹与父母周日(24日)乘搭国泰航空CX841(或联营航班编号AA6073)返港,一家4口均坐在第41排座位。1岁半妹妹在机舱内已现流鼻涕,但兄妹均无发烧,因此下午2时抵港后,成功通过体温探测仪器。他们之后乘搭机铁前往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转搭的士返回渣甸山嘉云台7座的寓所。刚回港,母亲已发现4岁大的哥哥也有流鼻涕。

  翌日早上,母亲及家务助理带兄妹搭的士往浅水湾商场一间私家诊所求诊,医生检查后,怀疑兄妹感染甲型流感,遂于早上11时许召救护车把2人送往玛丽医院。至25日下午6时,香港大学化验所确诊兄妹为患者,现已转往玛嘉烈医院隔离,他们病况轻微,没有出现并发症。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目前仍未找到兄妹的健康申报表,未知他们有否呈报病征,由于2人发病时间相近,相信他们是在纽约染病,并非人传人。2人回港后在小区逗留近一天,患者的父母及家务助理,已送往玛嘉烈作检查,均没病征。至于诊所内的医生、两名护士及一名接待员,在兄妹求诊当天均有戴上口罩,正服用抗流感药特敏福作预防。

  中心现正追踪同机的50名乘客,与入境处核对入境纪录。由于机铁没有健康申报表,兄妹的母亲也不知道2名的士司机的名字及车牌号码,曾浩辉坦言追踪有困难。港铁发言人表示,正向卫生防护中心了解2名确诊患者的资料,并会尽力提供协助。

  此外,对于日前公布的第7宗确诊女患者没有在健康申报表上填上病况,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5日称,若发现有足够的证据会提出检控,他希望巿民自律如实申报。香港律师会理事马华润表示,健康申报表具有法律效力,任何人若虚报资料,一经定罪,可被罚款及监禁6个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