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第10例甲流患者曾往来闹市 在美期间已有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第10例甲流患者曾往来闹市 在美期间已有症状
2009年05月2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已连续5天出现甲型流感确诊个案,最新一位确诊的56岁女患者曾到美国旅游。图为该名女患者由广华医院转送往玛嘉烈医院留院的情形。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香港27日确诊第10宗输入个案。该名女患者与丈夫赴美旅游期间,已出现流感病征;但23日返港时,没有如实在健康申报表上填写。返港3天内,曾带“毒”乘搭多程港铁来往人流集中地。由于她带着病征在多个地区活动,随时触发小区爆发危机,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正全面追踪紧密接触者下落。

  香港已连续5天录得甲流确诊输入个案。最新一位56岁女患者与丈夫在本月中到美国旧金山、圣路易和圣荷西旅游13天,期间女患者曾有4天出现咳嗽、喉咙痛等病征,丈夫随后2天亦有喉咙痛。他们23日由旧金山乘国泰航空CX873(或联营航班编号AA6117)返港,坐在第51行座位;丈夫已康复,但女患者仍有流鼻水,却没有在健康申报表上如实填写。

  没如实填写健康申报表

  当天早上6时飞机抵港,之后他们乘坐A41P机场巴士的下层返回马鞍山雅典居第10座寓所,当晚他们与母亲到住所会所的餐厅吃饭。翌日,女患者与丈夫则在区内餐厅吃早餐及在商场购物。

  至25日女患者假期后复工,早上7时许乘搭巴士转港铁往旺角东,在油麻地进食早餐后,乘港铁到中环云咸商业中心上班。患者在公司逗留了3小时,期间发现不适,致电家庭医生查询;至中午她坐港铁到油麻地食午餐,再由丈夫陪同下往广华医院求诊。至昨日确诊她为甲流患者,送玛嘉烈医院隔离,其夫及母亲亦送往玛嘉烈医院检验。

  香港卫生署官员钟伟雄表示,女患者在美国期间有明显的流感征状,当时播毒风险可能较高,但回港后病况轻微,加上她在飞机上有戴口罩,播毒风险相对较低,不过她之后搭巴士及多程港铁则没有戴上口罩。

  早前第7名确诊患者没有如实作健康申报,此次亦一样。钟伟雄说,难以判决是否隐瞒病情,因为女患者在登机时病况已好转,或误以为自己已康复。他说,外国不少甲流个案如季节性流感,患者会自行痊愈,此次个案的丈夫在美国期间,已出现流感征状,当时亦无求诊。

  住所大厦全面消毒

  他称,会追查患者同机的乘客及机场巴士乘客,但承认公众地方及交通工具是较难追踪的。他说,患者曾前往会所、餐厅及商场等,但内里人士不属于紧密接触者,不过与患者一同工作的同事,有需要时会安排他们接受医学监察。

  雅典居发言人表示,已为第10座全面消毒及清洁,在大堂已设卫生站,并向居民派发口罩及消毒洗手液。港铁发言人称,将以1:49漂白水清洁患者曾乘搭的列车及相关设施。此外,卫生署昨日共为61人进行甲型H1N1流感测试,当中4人呈阴性,另外55人未有结果,而其余两人证实阳性已于前天公布。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