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戊型肝炎4年急升逾1.6倍 猪内脏成可疑元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戊型肝炎4年急升逾1.6倍 猪内脏成可疑元凶
2009年06月09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戊型肝炎感染个案过去4年急升逾1.6倍,去年多达90宗,今年前5个月也已有32宗。香港卫生署研究显示,双贝类海产并非主要传播途径,猪内脏成可疑元凶,食物安全中心决定研究香港屠宰猪传播戊型肝炎病毒的普遍程度。

  卫生署在最新一期国际医学期刊《医学病毒学杂志》发表研究指出,他们在香港2001至2007年共242宗戊型肝炎感染病例中,取了171个样本作病毒分析,当中94.7%属于戊型肝炎四型。

  2007年香港更发现10宗在不同月份、不同医院发现的戊型肝炎个案,其病毒基因排序完全一样,但患者无论是居住地点、职业、旅游史、曾进食食物等资料,均找不到关联,反映部分戊型肝炎病毒已在香港落地生根,并已在小区隐性传播无人发现,病源甚至是市民经常接触但不为意。

  戊型肝炎病毒主要透过食用未经煮熟的贝介类海产和猪内脏感染,但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处检验过香港双贝类海产,并未显示这是戊型肝炎主要传播途径。

  有见于此,食物安全中心将就香港屠宰猪传播戊型肝炎病毒的普遍程度,展开风险评估研究,找出从食物和人类受感染个案中找到的戊型肝炎病毒基因关系。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