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流感确诊个案续增 官员指公司感染不须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新流感确诊个案续增 官员指公司感染不须关闭
2009年06月1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16日新增14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总数已升至118宗,其中2宗是九龙塘澳洲国际学校学生,该校要停课两星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随着甲型流感在社区蔓延,预计会有个别市民在公司生病,若好像一般的流感,有关单位不会将公司关闭。他说,在非典期间也没有这样做,除非有例外,例如相信有特殊环境因素,导致大规模爆发,或严重疾病。

  曾浩辉指出,从目前掌握对甲型流感的传播途径,主要是人传人与飞沫传播,只再做好预防措施,可以减低染病风险。例如有病不应上班、咳嗽戴口罩、勤洗手,或以酒精洗手液洗手。

  16日新增的14宗个案中,有8宗本地个案、4宗外地传入、2宗未分类。在本地个案中,首宗是16日开始停课的邓肇坚维多利亚官中的16岁男学生,他在15日发病入院;第2、第3宗是圣保禄学校的2名13岁中一女生,分别在13和14日发病;第4宗是西环圣安多尼学校1名小六学生,11日发病,正跟进同校的其他同学。

  第5和第6宗是九龙塘澳洲国际学校学生,分别是13岁男生和14岁女生,均为第八级(中二),14日病发,该校17日起停课两周。该校有数10名学生有流感征状,已安排检验,预料稍后有结果。

  另外2宗本地个案,分别是住在粉岭的18岁女子和住在九龙塘的34岁男子。而4宗外地传入个案包括2宗泰国、1宗美国、1宗欧洲。最后2宗暂未能分类,分别是49岁女子和45岁男子,有关单位会追查他们的旅游史。

  曾浩辉重申,甲型流感病毒已在香港扎根,本地个案增加是预料之中,除非甲型流感感染程度及病例严重性超越普通流感,才会考虑全港中学停课。至于小学、幼稚园及幼儿中心是否需要进一步延长停课期,将视乎未来几日的疫情发展,有关单位会根据最新资料,尽早向公众及家长公布有关决定。(记者 木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