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19人死亡车祸:肇事司机被判入狱3年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西贡19人死亡车祸:肇事司机被判入狱3年多
2009年06月1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去年香港西贡南边围导致19死的车祸,肇事旅巴司机承认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判囚3年4个月。

  司机律师19日早向法庭求情时指出,被告孔令国(33岁)发生车祸时,已不断响警号及刹车,但最终未能控制旅游巴。律师也提交5封求情信。法官指被告漠视刹车系统故障的警告,错过停车的机会,导致意外,令多人伤亡,罪无可恕。由于被告认罪,可获减刑,判被告3年4个月,停牌3年。

  被告有10年驾旅巴经验的被告无案底,但于1998及2003年有2次不小心驾驶,及1999年因超速及不依交通标志等扣满分停牌3个月交通定罪。

  事发2008年5月1日早上,被告接载61名长者前往西贡竹洋路参加聚会,其间乘客感觉旅巴车速很高,司机更冲灯。当旅巴驶到新西贡公路,乘客听到车不断发出哔哔声及烧焦味,估计车速有100公里,旅巴也左右摇摆,不断切线。其中一人三度要求被告减速及停车,其它路上司机也提醒被告停车,但被告没有理会。稍后被告发现刹车没有反应,结果旅巴高速驶入南边围回旋处时倾侧,最后撞向隔音屏,导致19人死、43伤。

  调查报告指出,被告当时车速最少达67公里,他也没有适当控制旅巴下斜时的速度,单靠刹车脚掣,引致气压不足,发出长哔警报声及后轮冒出白烟。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