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誓师“向毒品说不” 将试行自愿校本验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港誓师“向毒品说不” 将试行自愿校本验毒
2009年06月2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中学生吸毒问题近来严重,加上“正生迁校风波”令社会各界更关注青少年吸毒问题。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表示,特区政府支持正生书院迁入梅窝南约区中学,但一些地区人士或对书院有所保留,倘若最后考虑到没有比梅窝更好的选址,希望梅窝居民接纳正生书院。

  为期2年的“不可一不可再”禁毒活动去年开始推行。黄仁龙表示,未来一年为逾七成的高小及初中生提供禁毒活动;香港卫生署则会将禁毒教育从小学四年级提前至小学三年级推行;而教育局亦计划于今年11月就学校吸毒问题举行校长研讨会,务求学界“集思广益”,更有效在学校推行禁毒工作。

  黄仁龙称,海关及警方也没有忽略积极打击毒品的源头,他们在陆路及海路边境站破获的贩毒案件,由2007年的178宗增加至去年的294宗。警方现时已透过85位警察联络主任继续与学校及内地公安保持紧密合作,海关亦增加了缉毒犬及便衣探员的数目。他透露,禁毒处正与教育局商讨协助部分学校,于今年新学年试行自愿校本验毒计划,当局将小心考虑学校的各种因素如是否有足够的辅导、治疗及小区支持配套等,禁毒处及教育局将尽快联络相关学校落实细节。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