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66名甲型流感确诊患者 三中学停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增66名甲型流感确诊患者 三中学停课(图)
2009年06月26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二十四日上午,为加强全民抗疫卫生意识,香港离岛启动全民清洁运动。香港离岛区议员、议会旅游渔农及环境卫生委员会主席李桂珍(右)与政府有关人员在长洲渔港宣传抗疫卫生知识,并乘船登临部分休渔泊港渔船,向渔民们派发抗疫用品。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25日再添66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再多三所停课中学。在累积确诊的510人中,单是澳洲国际学校就有68人染疫,是最多患者的学校。

  香港医院管理局预料,隔离病床使用量在未来一周会持续上升,令护士人手紧张,该局或会要求员工取消休假,相信港府即将推出缓疫新措施,包括医院只接收有严重征状的甲型流感病人,在指定流感诊所限制使用抗病毒药物等。

  25日新增66名病人分别为45男和21女,由1至58岁,包括4名中二和中四学生,分别就读薄扶林嘉诺撒圣心书院、横头磡洁心林炳炎中学和观塘圣公会梁季彝中学,三校需要停课。八间指定流感诊所25日为364人诊断和治疗。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由上月7日至25日,最少有30所中学共195人感染甲型流感,自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以来,至少有15名6岁或以下小童染病。

  甲型流感病毒已取代以往两种流行的季节性流感,即H1和H3布里斯本型流感。医管局行政总裁苏利民说,日前公立医院用了196张隔离病床,护士人手紧张,如联合医院需要在其它病房抽调人手。该局主席胡定旭说,每天有50至60名病人确诊,若所有病人都入院,医院服务会受影响,相信有关单位很快会推出下一阶段缓疫措施。

  苏利民说,下一阶段缓疫期,医院只接收有严重征状和属高危组别的甲型流感病人,指定流感诊所不会向所有病人发出抗病毒药物。该局也会在有需要时,要求员工取消休假,并延长开放指定流感诊所的时间。

  为应付疫潮,医管局将增购防护装备。全港医院每天共使用18万个口罩,医院人员每天平均用5、6个,医院现有三、四百万个存货,医管局会再紧急购买4000万个,并购买更多个人防护装备。该局又宣布,约2730名驻院实习医生、临时员工和合约兼职员工,若于工作时感染甲型流感,可获发全薪工伤假期。

  另外,东亚运动会将于今年12月在香港举行,医管局招聘了130人的医生和护士组成东亚运医疗队,运动会的21个比赛场地均有1名医生和护士驻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